蒋建国:牢记党的宗旨 坚持服务人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7-29 浏览次数: 0

             7月23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机关大会议室座无虚席,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 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为题,为新闻出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全体同志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是总局新闻出版机关在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中精心组织的一场“书记讲党课”活动,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邬书林、孙寿山,党组成员宋明昌等出席辅导报告会。

        讲课中,围绕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其产生和发展历程,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以及新闻出版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在新形势下践行群众路线等问题,蒋建国进行了详细阐述。

        蒋建国指出,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和工作路线。历史证明,坚持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所在,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优势所在,也是实现党的历史任务的力量所在。

        “群众路线能否长久坚持下去,关键还在每一个共产党员。”蒋建国认为,坚持群众路线是共产党员做好党的工作、实现自我价值的前提和基础。这就要求每个党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自觉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蒋建国指出,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新闻出版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实现“四个基本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成为思想自觉。二要身体力行,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成为良好风尚。三要建章立制,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刚性制度。四要严格监督,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成为行为约束。

        总结前一段时间新闻出版直属机关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工作,蒋建国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征求意见,初步梳理了新闻出版行业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不同程度的“四风”问题。下一步,还要继续深入查找,做到找准、找全、找实、找深、找像。只有这样,才能正视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

        蒋建国强调,要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当前必须重点把握好以下问题:一是充分认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新闻出版行业的生命线,真正把党的群众观点内化为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瞄准解决“四风”问题这一聚焦点,找准表现,剖析原因,提出解决的措施,切实加以整改。三是抓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努力提高辨别能力、政治定力和实践能力。四是立足服务人民的不同层次,明确各类服务对象的需求并提供针对性服务。五是当好学习、整改的带头人,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六是防止走过场,要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始终把解决作风问题的实际效果作为评价活动实效的基本标准。

        讲课中,蒋建国还就进一步完善调研工作机制和党员干部基层实践常态化机制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总局新闻出版直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