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工作职责
发布者:陆芳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 1295


一、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牢牢占领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

二、制定杂志社各岗位职责、编辑出版业务制度、期刊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等,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对期刊编辑出版实施全面的质量管理和监控,按规范和程序完成期刊的组稿、审稿、编辑、出版、发行工作,把好期刊政治、学术、印刷质量关。

四、负责校内外的联络、宣传和学术交流。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及有关学术团体的联系工作,掌握学术期刊发展方向和编辑出版最新信息。

五、负责期刊年检、出版事项变更和期刊评审申报工作。

六、负责编辑队伍建设。安排编辑部人员参加编辑培训和学术会议及上级主管部门和期刊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

七、负责稳定和安全工作。开展安全法制教育工作,优化治安、消防等方面的管理机制,完善杂志社内部安全防控体系。

八、负责杂志社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九、负责档案归档、年鉴撰写,通过立卷单位档案工作考核。

十、加强杂志社全体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和专业队伍建设,坚持廉洁自律、爱岗敬业,抵制学术腐败。

十一、负责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