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杂志社各部门岗位职责
发布者:陆芳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 818

一、社长岗位职责

1.主持杂志社全面工作。贯彻党的教育和出版方针,遵守相关政策和法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强化政治意识,切实肩负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责任。充分发挥期刊窗口作用,全面提高南通大学学术期刊影响力。

2.主持制订杂志社规章制度、考核方案、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经社党政联席会议和全体职工讨论通过后组织实施。

3.主管杂志社财务工作,根据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制订杂志社各项经费管理办法,开源节流,合理使用杂志社各项经费。

4.主持杂志社会议,对重大决策事项、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事项由社“三重一大”决策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策。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原则,对所讨论的事项做出决定。

5.接受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和同级党组织的监督,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征求各方面的批评和意见,协调各部门关系,不断改进工作。

6.加强杂志社思想作风建设和专业队伍建设。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思想教育,弘扬“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新时代通大精神,树立和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组织开展业务研究、继续教育,提升编辑业务素质。

7.代表杂志社签署对外合同、协议。

二、副社长岗位职责
1.协助社长做好杂志社的各项工作,在分工协作的原则下,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各项工作,社长不在时,代理日常工作。

2.协助社长使各种刊物质量有明显提高。

3.协助社长搞好内部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各项工作规范有序。

4.协助社长搞好杂志社思想作风建设和专业队伍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水平。

5.完成社长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并接受社长的督促与检查。

三、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做好文档工作。包括印章的保管与使用;文档的登记、传阅、保管、归档;起草有关文件、请示报告、计划总结、规章制度等,做好相关材料的统计上报工作。

2.做好经费管理工作。包括制定年度预算,日常报销,出版项目招标;完成财务相关工作。

3.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包括办公设备的申购、登记、处置、清查、固定资产档案管理等工作。

4.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办公用品的采购、报刊订购、设备维修、消防安全等工作;负责全社人员的考勤汇总及相关的考核工作。

5.做好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包括杂志社网站的运行、维护、二级网站管理、微信公众号、期刊数字化建设等工作。

6.负责对外联络。包括外出交流、来宾接待、会议安排、卫生检查等工作。

7.参加可以代替社领导出席的会议。

8.根据党总支安排的学习计划,配合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政治学习。

9.完成社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提供良好服务。

四、编辑部主任岗位职责

1.主持编辑部日常业务管理工作。

2.协助各刊主编、编委会制定本刊办刊方针,并在具体的工作中加以落实;配合主编制定每年的选题、组稿计划;积极组织和开展选题、组稿工作,确保既定的计划得到落实。

3.组织并参与每期刊物的编辑、校对工作,对编校质量进行实时监督,保证每期刊物能够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4.组织并参与刊物印刷质量的监督、检查工作,保障刊物的印刷质量。

5.组织好每期刊物出版后的自检、自查、阅评工作,在结合各刊编委会和读者对刊物反馈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整改意见,促进学报质量的不断提高。

6.组织刊物每年的年检工作,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对刊物的监督和检查。

7.协助主编编制工作计划、总结以及上报材料。

8.组织编辑部成员进行业务学习和业务进修,经常开展编辑部内外的经验交流,加强编辑队伍自身建设。

9.负责本编辑部的设备管理、安全消防工作。

五、编辑岗位职责

1.协助编辑部主任圆满完成期刊的编辑出版发行任务;

2.按计划做好学报的选题、组稿工作,并对稿件进行初审,确保稿件内容符合选题要求。

3.严格按照编辑规范,对稿件进行编辑、加工,务使文稿观点鲜明、结构严谨、文字精练、用词统一、引文正确;术语、数字、标点、注释、参考文献等符合国家标准;编排格式疏密相间、美观大方。

4.完成拟发稿件的校对工作,确保差错率在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标准之内。

5.做好学报目录、页码和文章编号等的编制工作,须做到准确无误。

6.做好印前清样工作,发排的稿件应做到齐、清、定。

7.各道工序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确保学报保质、保量按期出版。

8.深入承印单位,对刊物的印刷进行检查、监督,确保刊物印刷质量。

9.刊物出版后,做好刊物的发行和交流等工作。

10.协助编辑部主任做好刊物的其他日常工作,保证编辑部工作的正常开展。

11.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编辑水平。

六、编务岗位职责

1.牢固树立为作者服务、为刊物正常出版服务的思想。

2.努力钻研,熟练掌握业务技能,提供优质服务。

3.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刊物发行工作,并及时向各编辑部反馈发行情况。

4.做好各种报刊杂志的上架、整理、登记、保管工作。

5.做好稿件登记、信件的收发工作。

6.做好财务工作,包括有关费用的收支、报销等。

7.树立改革意识,对编辑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