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党支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 0

10月18日,杂志社党支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专题讨论。

杂志社社长、党支部书记顾金春主持专题讨论会并作带头发言。他表示杂志社的“初心”就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牢固把握高等教育和新闻出版改革发展新要求,肩负起新时代下新媒体的使命任务,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及其最新研究成果,传播弘扬社会正能量,自觉遵守出版管理条例和期刊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范工作流程,加强自律,坚守学术道德等,最终实现服务全校师生、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目标;“使命”就是要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以踏实留印的工作作风来履行岗位职责;“奋斗”就是要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中提出的做好期刊“提档升级”工作的要求,分析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及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深化、认识、明确阶段性目标,并将目标和任务落实到实处。

随后,邵德进副社长从“理想使命”“奋斗目标”“职责担当”等方面阐述了“初心”和“使命”,提出要为学校“8050计划“奋斗,要为新闻出版事业、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杂志社其他党员分别从不同角度讨论了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理解。

最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督导组徐双俊和陈志杰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陈志杰同志肯定了杂志社各位同志对于“初心”与“使命”精准的理解,接下来要围绕目前的工作目标,将“初心”与“使命”转化为工作动力,促进杂志社的发展。徐双俊同志总结后对杂志社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

又讯 10月18日,杂志社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副社长邵德进主持了会议。

杂志社社长顾金春、副社长邵德进分别重读了入党志愿,其他党员也就入党初心、入党经历进行了回顾和分享。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