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不断进取 为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杂志社巡访
发布者:陆芳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12

1113日上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和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二级主任科员陈冠烈来到杂志社,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巡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陪同检查。

杂志社社长顾金春向巡视组介绍了杂志社的基本情况和日常工作,并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了汇报。主题教育活动中杂志社在抓好领导班子自身教育的同时,突出五个“紧”字,推动面上工作按时序稳步开展,即紧跟上级精神,坚持步调一致,做到确保标准、务求实效;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紧抓整治整改,坚持真抓真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管向群认真听取了杂志社工作汇报,并与各刊编辑部同志互动交流,对杂志社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和期刊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他认为南通大学杂志社在办刊过程中始终体现了政治站位比较高,办刊思路比较清晰,办刊特色比较鲜明,办刊刊物质量比较高,办刊社会影响力比较大。杂志社的主题教育活动抓得很实,开展得很好,概况得也全面系统,除了按照学校党委的主题教育要求以外,还有自选动作,体现了主题教育学习与实践的相互促进。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讲到建设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杂志社汇报中第一条就强调了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媒体的原则,把意识形态的导向要求贯穿于期刊出版发行工作中,这种政治上的敏锐和站位始终在杂志社的办刊思想中得到了体现。他还说,杂志社五本刊物办刊方向把握的非常好,通过办刊定位,设立栏目体现了刊物的特色。目前办刊竞争非常激烈,压力很大,希望学报社科版坚持办刊质量,衷心祝愿南通大学的期刊越办越好!希望杂志社真抓实干,不断进取,为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