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卫东校长专题调研杂志社“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发布者:陆芳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 10

915日上午,施卫东校长一行来到杂志社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行专题调研。

顾金春社长从发展基础、面临形势、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任务举措和实施保障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杂志社“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他重点介绍了当下期刊发展中遇到的困境,客观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对应举措。各刊执行主编也汇报了各自的办刊情况。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施卫东校长充分肯定了杂志社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办刊人员紧缺、经费紧缩的环境下,杂志社能够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紧抓期刊质量,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他代表学校表示感谢。针对各刊在目标规划中遇到的制约发展的不利因素,施校长一一“把脉问诊”,对进一步巩固学术期刊资源、扩大学校影响、抓好期刊质量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并表示学校将在期刊人才梯队建设和经费支持等给予全力支持。最后,施校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意识形态导向,从严把握办刊方向;二是进一步分析期刊领域的评价体系,围绕目标任务,细化实施举措,提高期刊影响力;三是进一步提高期刊质量,充分利用办刊资源,抓好稿源和编校工作,加强编辑队伍培养;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为提升学校学科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处朱广华处长就期刊支撑学校学科建设、强化质量管理、跟踪期刊评价体系、扩大对外宣传等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实施举措提出了指导意见。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杨乐参加调研。

杂志社各刊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