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二)
发布者:陆芳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10

128日下午,杂志社召开腾讯视频会议,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教学名师王岩做题为《二十大政治报告若干关键词》的报告。

王岩教授带领大家以学术讲政治的方式,深入探讨党的二十大政治报告精神,从当前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若干重大问题的角度出发,精炼出坚持党的统一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代中国的历史方位、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持人民中心的百年传承、坚持公有制为主体、走共同富裕之路、新发展理念之创新发展、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人类共同价值、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等11个关键词,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二十大政治报告的丰富内涵。顾金春社长对王岩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今后要深入研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秉持摒弃小聪明,培养大智慧的学者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推进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

大家听取了王岩教授的报告后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念,以更大热情、更高标准推动学术期刊出版工作,向既定目标稳步迈进